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金融、科技、教体、文化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湛河区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面试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5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湛河区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面试公告

 

根据《平顶山市湛河区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简章》规定,现将本次招聘考试的面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对象

面试对象为现场资格复审合格且领取《面试通知单》的考生。

二、面试时间及地点

(一)面试时间

2022年8月20日(考生应在面试当天早上6:30前到达考点)。

(二)面试地点

平顶山市湛河区实验小学(光明路与翡翠路交叉口向南20米路西)。

三、面试程序

(一)查验防疫健康信息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先使用手机扫场所码,向工作人员出示本人规定时间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均可)、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健康信息符合面试防疫要求),并配合现场测量体温(<37.3℃)。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参加面试。

(二)验证身份

工作人员对考生身份证、《面试通知单》和指纹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考生携带个人随身物品到指定候考室集合。

(三)确定顺序

考生将《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交给候考室工作人员,然后依次抽取面试序号,并在《考生面试顺序表》上签字确认。工作人员根据面试顺序,向考生发放面试号牌和主签。

(四)备课待考

备课时间为20分钟。

考生佩戴面试号牌、携带主签,按照面试顺序,依次在引导员引领下进入备课室备课(上一位考生备课时间进行到10分钟时,下一位考生进入备课室)。备课室内备有教材、专用备课纸,考生不得将任何资料带入备课室。

备课时间到,由引导员引领考生到备课室外指定位置待考。

(五)现场面试

面试时间为15分钟。

考生根据工作人员指令,进入面试室。面试室内备有教材,考生进场时只允许携带面试主签、备课时写在专用备课纸上的教案和才艺展示自备的器材。

考生向评委报告面试学科、序号和面试题目后,开始面试。面试过程中,考生不得透漏姓名等任何个人信息。

考生面试结束离开面试室时,必须将专用备课纸和主签交给监督员。除考生才艺展示自备的器材外,其他所有物品不允许带出面试室。

(六)图像采集

考生面试结束后,跟随引导员进行图像采集,然后到指定休息室等待宣布成绩。

四、面试分值、形式及内容

面试满分为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仪表举止、教师基本素养、学科知识、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等。各学科具体面试形式及内容如下:

(一)“微型课+答辩”方式

1.学科

初中: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物理。

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

2.时间、分值及教材

微型课(模拟上课,无学生)展示时间为10分钟,分值70分。微型课课题在平顶山市湛河区中小学现行教材中选取(详见附件1)。

答辩时间为5分钟,分值30分。微型课展示结束后,评委根据考生所讲授内容提出问题,考生进行答辨。

(二)“微型课+才艺展示”方式

1.学科

初  中:体育。

小  学:体育、音乐、美术。

幼儿园:五大领域。

2.时间、分值及教材

微型课(模拟上课,无学生)展示时间为10分钟,分值70分。微型课课题在平顶山市湛河区中小学、幼儿园现行教材中选取(详见附件1)。

才艺展示时间为5分钟,分值30分。微型课展示结束后,考生进行才艺展示。

五、面试成绩的计算和公布

(一)评分计算方法

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按四舍五入法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同一报考岗位在多个考场进行面试的,按规定进行二次加权。

(二)宣布面试成绩

本考场面试全部结束后,由主任评委当场向考生公布面试原始成绩。

六、注意事项

1.考生须提前认真阅读《平顶山市湛河区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面试疫情防控告知书》(附件2),打印并如实填写《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附件3),承诺已知悉告知事项和防疫要求,并严格遵守。因未遵守相关防疫要求及虚报、瞒报个人健康信息造成的一切责任与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2.面试当天早上6:30,考生开始进入考点;7:10考点入口关闭,考生不允许再进入考点。考生应提前熟悉考点位置和交通路线,确保按时到达考点报到。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考点报到的,按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处理。

3.考生的身份证和《面试通知单》在候考室通过查验后,连同手机等通讯工具(须关机)、电子设备一并装袋密封,存放到指定位置。考生私藏通讯工具、电子设备或在面试过程中透露个人身份信息的,按违纪处理。

4.考生携带的所有个人随身物品均应留在候考室内,待本考场面试全部结束、成绩公布后,休息室工作人员引领考生回到候考室,领取个人物品。

5.微型课展示环节,考场只提供教材及黑板、粉笔、三角板、量角器、圆规等基本教学设备,不能使用多媒体课件。

6.才艺展示环节,考场只提供绘画纸、电子琴、体操垫,如需其他器材请考生自备。

7.面试实行全封闭管理,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对违反考试纪律和相关规定者,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处理。

8.考点为考生提供简易午餐,少数民族考生请提前向工作人员说明。

9.本次面试不指定、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辅导班,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平顶山市湛河区2022年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面试咨询电话:0375-7658023

监督举报电话:0375—7658031    0375—4963375

 

附件:

附件1:平顶山市湛河区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面试使用教材一览表.docx

附件2:平顶山市湛河区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面试疫情防控告知书.docx

附件3: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docx


 

 

 

平顶山市湛河区2022年      

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5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