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区城市管理局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城市管理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湛河区城市管理局职能信息

 

工作职责:

    (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管理和城市综合执法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贯彻执行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措施。

(二)承担区本级市容秩序、区管道路绿化方面的管理责任;负责与城市管理密切相关、需要纳入统一管理的公共空间秩序管理、违法建设治理等工作。

(三)根据市、区有关城市管理行政审批事项的职责分工,负责区本级城市管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管理工作。

(四)负责在辖区内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执法频率高、多头执法扰民问题突出、专业技术要求适宜、与城市管理密切相关且需要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的领域推行综合执法工作。

(五)负责组织、协调城市防汛、排洪、除雪工作;负责承担全区市政道路和供水、供热及设施管理。

(六)负责城市市容市貌的综合整治工作;负责城市规划区内户外广告、门店牌匾的设置管理工作。

(七)负责辖区内燃气、餐饮业油烟污染安全监管工作

(八)负责区管背街小巷及游园绿地、路灯照明、窨井盖等基础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

(九)负责辖区内渣土整治及综合利用监管工作。

(十)组织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和各项专项整治活动。

(十一)负责辖区内主要街道及周边连接道路等核心区域的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静态交通执法工作;负责城市停车场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做好重大活动及相关城市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十三)负责办理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承办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姓名/职务:

刘世奇

局党组书记、局长

邢帅鹏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综合执法局局长

李晓东

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小静

副局长

张召辉

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

高艳娜

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

 

内设机构:

平顶山湛河区城市管理局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全局文电处理、提案议案办理、政务公开、文秘、档案、机要、保密、信访、综治、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政务工作的综合、组织、协调和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工青妇、计划生育工作;负责对外宣传报道、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负责宣传教育和理论学习;负责办公室自动化建设;负责创建文明单位日常工作。

(二)人事劳资效能股。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人事档案、年度目标考核、日常工作督察奖惩,职工晋级晋档、负责局组织人事、岗位调整,财务预算、会计核算、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                

(三)综合业务股。统一全局各项业务审批。具体负责户外广告、门头牌匾、道路开挖、临时性占道、城镇排水排污、占用城市绿地(因城市建设占用绿地、树木)等审批备案,组织开展审批备案事项全过程查验。

(四)综合执法监督股。负责城市执法管理侦测调研工作,负责城市执法管理政策调研工作;负责起草有关城市执法的办法和文件,拟定单位法制培训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市管理案件的听证、审核、疑难解释、申请强制执行工作以及行政复议、诉讼案件的应诉、答辩等工作;负责制定和完善全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服务承诺制度、错案追究制度和规范程序,负责对城市管理执法活动规范化指导和监督,以及执法档案、文书的管理;负责与聘用律师的沟通协作,以充分发挥律师的作用。承担政策法规执行、市容秩序管理和综合执法监督工作。

(五)公共行业基础设施管理办公室承担全区市政道路和供水、供热行业及设施管理。负责城市防汛、局系统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施工管理和质量安全监督;负责对局系统非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进行指导、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城市新建道路、桥梁、排水等市政设施及其他管线建设的移交及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窖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承担区城管局绿化管理职责。

(六)综合治理执法中队(综合执法一中队)。综合治理执法中队负责全区建筑渣土管理执法整治工作;负责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查处燃气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负责查处未经许可开挖城市道路等违法违规行为。负责统筹协调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执法工作任务。

(七)环境污染治理执法中队(综合执法二中队)。负贵依法查处辖区内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违法排放行为。负责开展油烟治理日常巡察及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餐饮服务业油烟排放达标;负责开展市民投诉有关油烟污染案件的处理工作,确保市民合理诉求得到实现;负责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杆、落叶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负责城镇排污、排污口治理等执法工作;负责户外广告、门头牌匾整治管理;负责辖区燃气行业管理工作,具体负责燃气企业和非居民燃气用户日常巡查执法管理工作,配合区直相关部门及办事处平燃公司等开展燃气安全管理。牵头负责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及排水排污管理等环保方面工作。

(八)综合执法三中队。负责辖区城市建成区私搭乱建巡查执法,配合相关部门及办事处依法查处“双违”行为;负责全区各项围档设置管理工作;负责户外流动性广告违法违规行为查处;负责全区城市管理领域园林绿化执法工作。

(九)静态交通执法中队。负责对湛河区建成区域内主要街道及周边连接道路等核心区域的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静态交通执法工作;负责投诉车辆乱停乱放案件的处理工作;负责城市停车场审批、停车位划设、挡车杆、挡车桩的安装及停车场的管理工作。

(十)市容管理一中队。负责湛河以南,铁路以北,中兴路(不含)以东至湛河区辖区市容秩序管理,并负责整治辖区乱贴乱画、条幅、沿街门窗广告等城市“牛皮癣”工作。

(十一)市容管理二中队。负责湛河以南(含光明路、 凌云路湛河桥面)、铁路以北,中兴路(含)以西至湛河区辖区市容秩序管理;并负责整治辖区乱贴乱画、条幅、沿街门窗广告等城市“牛皮癣”工作。

(十三)市容管理三中队。负责铁路以南,黄河路(含)以南,李苗路以东、柏楼以西市容秩序管理;并负责整治辖区乱贴乱画、条幅、沿街门窗广告等城市“牛皮癣”工作。

(十四)机动中队。负责湛河区主次道路市容秩序的 “无缝隙”管理;并负责应急事件的处理和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十五)数字城管及违章处理中心。负责市区两级数字化平台案件的派发及上传工作;受理市民的热线举报工作;负责暂扣物品、车辆的保管及处理工作。

 

工作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冬春)

                             3:00-6:00(夏秋)

 

联系电话:0375-4830099

 

办公地址:湛河区光明路与和顺路交叉口东北角老气象局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