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我为基层减负建一言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5224
信件名称: 基层减负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1-08-11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新手财务并兼单位其他业务,工作任务繁重,但最为突出的是年初年中的财务工作更让人摸不着头脑,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局让报资料,然后咨询分管业务股室他们却说不知道咋填,省里市里文件都这样下的,让根据自己理解填,填了报了辛辛苦苦跑一趟他们却说你这样填不对,正确的不着咋填,反正你这样填不对,下午再送一趟吧,面对这种文件没有填报说明的,相信有不少单位遇到过这种情况。 2.让填电子报表时,虽然以电子文件传送减少了来回奔波,但是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当高效率填完报了之后,有了新的规定,得重新报,当重新报了之后又有了新的政策,就这样反反复复,反反复复,这让弄得不但浪费时间,还让积极的单位不敢再积极; 建议如下:请相关股室在下达任务前自己先弄熟弄懂便于减轻双方工作量,高效率运转工作;请相关股室对专业性较强的报表附上填报说明;或者通过其他方式优化完善。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湛河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8-31
回复内容:    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我们立即对各股室工作流程进行了自查。政府财务工作有程序性、时效性、保密性等特点。对于部分预决算公开等程序性明晰的日常工作,我们会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将模板及编报说明下发至各单位作为参考。对于上级安排具有时效性及保密性的临时性紧急工作,因上级要求更改较为频繁,我们也是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与各单位沟通协作,会存在一定的工作反复。对于保密性的工作,因上级要求的保密程序,不允许在网络上传输,需要单位进行线下传递。 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与各单位会计人员的沟通与交流,加强股室工作人员和单位会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希望我区财务工作可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做的更好。(回复单位:湛河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