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我为基层减负建一言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8848
信件名称: 加强思想教育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2-01-05
信件内容: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思想上加强基层减负理念,我们就能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湛河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4-14
回复内容:    您的建议很好,我区在基层减负工作中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基层减负意识的提高》(一)抓政策宣传。一是编发《为基层减负应知应会》工作手册和宣传彩页进基层。印制《为基层减负工作应知应会》宣传页5000份,印制《为基层减负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手册3000本,有效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和减负意识,提高了基层干部群众政策普及率和减负工作知晓率。二是找准问题根源,深度整改。精心设置了《湛河区2020年为基层减负工作网络调查问卷》,共征集意见建议200余条,归纳整理后分别交办相关单位整改落实。三是积极推进为基层减负进党校。利用区委党校春秋季“一把手”培训班、科员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为全区参训学员上基层减负党课4次,普及上级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精神,总结为基层减负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全区为基层减负工作深入开展。 (二)抓领导减负意识提高。通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区党政联席会、区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办发〔2020〕15号)和《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为基层减负增能的九条措施》(豫办发〔2020〕12号)精神,切实增强领导带头落实为基层减负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定期在区委常委会、区党政联席会等重要会议上通报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将《为基层减负文件汇编》、省委、市委基层减负有关督查通报在四大班子及县级领导中传阅,在领导工作群定期发布减负信息和工作提醒20条,及时向各单位一把手发放《为基层减负工作提醒函》47份,为基层一把手上基层减负党课3次,大大提高了各级领导减负意识。今后,我区会在基层减负政策宣传方面持续用力,推进基层减负工作常态化。(回复单位:区委区政府督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