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我为基层减负建一言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8849
信件名称: 考评方式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2-01-05
信件内容: 上级部门评价(考评)下级单位工作完成情况方式过于单一,就目前上级部门的督导、考评方式来看,主要还是采取现场调研、实地走访的方式。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湛河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4-14
回复内容:    您好!您提出的建议很好,也是我区在督查检查考核方面正在不断努力改进的方向,目前我区在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方面采取的措施主要有:一是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活动,严控督查频次。经过梳理、合并和清理,将年初征集的45项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为15项,比2019年减少了60%。建立《湛河区2021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清单,并严格按照计划实施,严控督查频次。二是改进督查检查方式方法。督查检查工作由原来的听汇报、查资料式督查检查变为现在的不事前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式暗访式调研,由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不以领导批示、开会、发文为落实工作的依据,发现问题及时指导解决,刹住了基层“迎检文化”的蔓延势头。特别在规范化社区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工作中,采用“四不两直”暗访工作法,了解了真情况,解决了真问题,加快了工作进度,达到了区领导、职能局委和基层三满意。三是利用现代信息化督查手段,提高督查效率。率先启用钉钉政务办公平台,实现了在线编辑、公文传输、视频会议等功能,解决了基层频繁领文件、送文件问题。 欢迎你继续关注湛河基层减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开创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新局面!(回复单位:区督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