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我为基层减负建一言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8997
信件名称: 各小区建立红色物业,推动基层治理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2-01-11
信件内容: “红色物业”目的要以服务群众为核心,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唤醒群众主体意识,确保群众参与率、满意率,真正让红色物业深入人心。在无物业管理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探索老旧小区如何管理。比如:建立小组长、网格长、楼栋长“三长”,网格监督员、市容监督员、安全监督员、品质监督员“四员”网格员队伍,参与小区红色议事会、红色志愿服务、红色微心愿等活动,并凝聚小区居民智慧,自主解决小区车辆管理、治安、基础设施、环境、矛盾纠纷等方面的问题。在物业管理小区创新实施“五家五法四社”工作法,打造多元治理共同体,推动社区精细化治理。“五家”:全体业主是“主家”,社区“两委”是“本家”,物业服务部门是“管家”,区域联盟单位是“亲家”,社区“红色物业”人才团队是“专家”,通过社区党委发挥党建引领“本家”作用,引导“主家”、“管家”、“亲家”、“专家”形成合力,共同参与社区治理,解决社区公共事务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基层社会治理。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湛河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4-14 2022-04-14
回复内容:    首先,非常感谢对湛河区物业管理和基层治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很有指导作用,我们将根据工作实际逐步予以推进。目前,湛河区已成立了中共平顶山市湛河区物业行业总支部,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湛河区“红色物业”联盟制度的方案〉的通知》(平湛物总文〔2022〕2号),将于近期召开全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动员会议,以推动各级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应建尽建为目标,通过加强行业监管和政策保障为抓手,着力构建“党建引领、社区抓总、多方联动、企业先行”的物业管理工作新格局。通过建立多级管理体制,推进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业主委员会党建工作、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自觉把工作融入社区治理,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工作,在加强企业标准化建设、开展特色创建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回复单位:区住建局) 首先,非常感谢对湛河区物业管理和基层治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很有指导作用,我们将根据工作实际逐步予以推进。目前,湛河区已成立了中共平顶山市湛河区物业行业总支部,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湛河区“红色物业”联盟制度的方案〉的通知》(平湛物总文〔2022〕2号),将于近期召开全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动员会议,以推动各级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应建尽建为目标,通过加强行业监管和政策保障为抓手,着力构建“党建引领、社区抓总、多方联动、企业先行”的物业管理工作新格局。通过建立多级管理体制,推进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业主委员会党建工作、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自觉把工作融入社区治理,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工作,在加强企业标准化建设、开展特色创建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回复单位: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