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我为基层减负建一言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0269
信件名称: 向马上享受绿色通道人员开绿灯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2-03-12
信件内容: 在农村工作的马上临近或已超过25年教龄的教师,他们扎根农村教育,用朴实无华的言行践行着对农村教育的坚守。他们老了,华发满头,但随着职称制度的改革,可享受绿色通道政策,但仍需业绩条件做支撑,其它业绩条件还好说,但优质课一项就难倒了一大批人,给这部分人身心带来极大压力,建议上级主管部门也能为这部分同志开绿灯。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湛河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5-20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湛河区教育减负工作的关心关注!针对您提出的建议现答复如下:近年,随着国家职称制度的改革,在农村学校累计从教25年的在岗在编教师,符合申报条件的,可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直接评聘中小学高级教师。考虑到此政策出台时间较短,同时符合绿色通道申报条件的教师人数较多,因此,为缓解这种现象,我区这几年优质课评选,在严格按照市教体局文件要求的基础上,每年都在增加参评教师名额,并且主要向农村学校倾斜。今年区优质课评选,在去年的分配名额基础上,还会继续增加相应的参评教师名额。 再次感谢您对湛河区教育工作的支持,希望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基层减负工作,有好的意见建议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