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08 浏览次数:

(记者 王桂星)7月6日,从市工信局获悉,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我市出台了《平顶山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试行)》,决定在全市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由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各级党委、政府统筹推进,分级建立工作机制,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市级领导将带头开展助企活动,重点服务对全市经济稳增长有较强支撑带动作用的行业龙头企业。各县(市、区)将从本地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助企干部帮扶四上企业,共有652名干部分包联系帮助820家企业,通过支持企业发展、推动政策落地、强化要素保障和创新驱动,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持续推动企业提档升级。

活动将重点解决企业遇到的12个方面的问题,主要包括:各级政府或相关部门已出台政策,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未落实到位的问题;在推动放管服效改革、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遇到的断点、堵点、难点问题;制约企业发展的要素保障问题,如土地、资金、用工以及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等方面问题;在社会保障、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第三方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等。

为切实解决上述问题,我市将统筹推进农业、工业、建筑业、物流业、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等领域企业服务,大力实施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行动、企业家培育行动、市场主体培育行动、返乡创业行动、企业发展环境优化行动、要素保障优化行动、乡村企业振兴行动、建筑企业管理行动八大专项行动。

我市还将抽调专人组建分别由副县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的4个服务工作组,每个工作组负责联系3个县(市、区),实地走访企业,摸清基本情况,汇总企业诉求,建立问题、责任和任务清单,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市委、市政府将万人助万企活动纳入专项督查和年度集中督查,加强督促督办,每年将对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进行考核评价,考核结果作为市直部门和县(市、区)领导班子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对先进单位和个人,市委、市政府将按规定予以表彰奖励。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