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四个快速”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4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湛河区真是帮了俺的大忙,原计划至少一个月的工期,5天就完成了。”7月12日上午,湛河区工业园区的河南耀中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中森说,企业“忧”在哪里、“急”在哪里,分包企业的干部就会跟进到哪里,湛河区“万人助万企”活动真是让企业吃上了“放心丸”。

总投资1.1亿元的河南耀中纸业有限公司是湛河区今年3月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大型企业。由于受周边建筑物影响,水电不能正常引入,导致该公司技改升级受阻。7月7日上午,分包该企业的湛河区副区长马向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动员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推进占地协商、资金赔付、电网铺设、水网引进等,7月12日该企业水电引入工程正式完成。

7月5日,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会召开后,湛河区立即行动,采取快速筹备动员、快速选派干部、快速解决问题、快速宣传发动“四快”策略,全力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下基层、进企业、走末端,着力帮助企业破解一批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

快速筹备动员。7月6日,湛河区召开动员大会,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统一部署,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活动专班,设立四个服务工作组,由区发改委、区工信局等经济主管部门一把手任组长。

快速选派干部。对全区“四上”企业实行“一联一助”全覆盖,其中39家重点企业由32名县处级领导联系服务,选派39名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助企干部;其他82家“四上”企业由行业主管部门联系服务,选派82名乡(街道)骨干作为助企干部。

快速解决问题。所有助企干部第一时间与企业精准对接,摸清企业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准确、高效解决企业难题。截至目前,已搜集问题46个,其中,平高集团829万元首台(套)设备专项资金申报、河南耀中纸业有限公司供水供电等6个问题得到解决。

快速宣传发动。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及湛河微报、湛河手机报等区属媒体开设“万人助万企”活动专栏,对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向社会公布问题反映电话和邮箱,印发《致辖区企业的一封信》1500余份,征求企业意见与建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