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对接”破解企业融资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2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胡清军)“郑州银行的放款已经到账,感谢湛河区委、区政府对我们公司项目建设的关心支持!”7月20日上午,河南益宏天地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致电湛河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步雅阁表示谢意。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湛河区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通过银企合作,加大对企业的融资扶持力度。

为确保服务持续见效,该区通过建立企业融资服务微信工作群,强化对接沟通,分类梳理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及时做好项目包装推介以及银企对接工作,积极向企业推介各级金融政策和本地惠企金融产品,已建立3个企业融资服务微信工作群,发放《金融产品手册》100多册。

该区从全面提高信贷服务质量入手,开展精准服务,组织银行主动开展对接服务活动,针对25个市定重点项目建设需求,“一企一策”制定服务方案,组织辖区7家银行在全区范围内举办灵活多样的银企对接活动,已走访对接企业15家,组织对接会3次。

通过实地走访,该区及时协调有关部门,持续做好融资对接服务,畅通信贷渠道。加强跟踪服务,推进银企签约项目落地。截至目前,该区已发布融资项目22个,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8个,涉及金额逾5亿元。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