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已为企业解决问题794个 高新区、湛河区、石龙区问题解决率位居前三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11 浏览次数:

今天,记者从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获悉,截至7月底,全市各有关部门已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向企业收集问题1321个,为企业解决问题794个。

截至7月底,全市887家重点包联企业中,有750家企业反映问题1321个,已全部建立问题台账,明确了交办单位和办理时限。其中,需要县级解决的问题1173个、市级解决的问题113个、省级解决的问题35个。各县(市、区)中,鲁山县、宝丰县、汝州市收集问题数量位居前三,分别为165个、154个、141个。

全市收集的1321个问题中,已有794个问题得到了解决。其中,需要县级解决的问题有1173个,已解决782个。各县(市、区)中,高新区、湛河区、石龙区问题解决率位居前三,分别为99.1%、82.1%、81.8%;鲁山县、高新区、汝州市解决问题的数量位居前三,分别为114个、106个、91个。

按照部署,我市将进一步优化问题台账报送。对新增需要省、市层面解决的问题,相关单位将认真梳理登记,科学拟出承办单位建议,然后上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专班。

各相关市直部门将重点关注交办问题的办理情况,拿出真招实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并于每周五12点前把问题办理进度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专班。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专班将定期对各市直部门问题办理情况进行通报。

目前,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问题收集已进入尾声,正逐步转入解决问题阶段。各相关责任单位将紧盯时间节点,分类化解企业问题,推动个性问题个性解决,重点问题“一企一策”,共性问题政策性解决,并加快办理进度,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按照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责任单位在聚焦问题化解率的同时,将更加重视解决问题的质量和企业满意率,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市督导检查组将对各级各单位问题办理情况进行重点督查督导,对存在责任不实、工作不实、作风不实等情况的单位,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平顶山广播电视台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