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公开>机构职能>事业单位
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事业单位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湛河区移民安置服务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湛河区移民安置服务中心

工作职责:

一是负责解决和处理白龟山水库移民遗留问题;承办移民安置和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及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发放;负责美好移民示范村建设工作。

二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有关政策法规和管理办法,协调推进我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工作。

领导姓名/职务:

 

党组书记、主任

 

副主任

 

副主任

内设机构:

平顶山市湛河区移民安置服务中心下设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协调档案、文书、卫生、工会、妇联、接待、会议通知及上级交办的临时工作;负责单位的效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节能减排等工作;负责采编信息,完成上级下达的各类年度信息工作任务;负责区政府下达的各类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检查落实工作及其年度考核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及上报工作;负责健全和规范单位各项工作制度;负责组织实施临时性工作。

(二)安置协调股。负责移民工程的编报、规划、设计、审定、验收和移民工程监督工作;负责后期移民直补资金发放及年度移民人口核减工作;负责完成编制上报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料,全面完成项目库建设,争取及时下达资金计划,保证项目资金有序实施;负责做好回流移民管理工作。

(三)南水北调工程服务股。负责我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和配套工程的规划、建议等前期工作;为我区水量分配方案的落实及主题工程沿线环境提供服务;协调推进我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征地、拆迁、移民规划安置等工作。

(四)信访接待股。处理移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倾听移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解决移民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做好移民群众的思想工作;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涉及移民群众各类信访事件。

(五)财务股。负责单位内部财务和全区移民项目财务管理工作;做好移民直补资金的发放和管理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财务监督检查与审计工作。

工作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冬春)

3:00-6:00(夏秋)

联系电话:0375—2563188

办公地址:

开源路与神马大道交叉口东300米路北湛河区综合办公楼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