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四张清单提升创文实效 570余份清单任务均已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07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12月26日上午,湛河区南环路街道公园社区工作人员按照该区创建办下达的创文任务清单,进一步规划完善小区停车位、清除绿化带内杂草。

 

今年以来,湛河区创新机制,要求全区各单位层层与上级单位签订承诺清单,定期向下级单位发放任务清单,根据督查结果下发提醒清单,针对重点问题下达整改清单,督促各单位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提升创文工作实效。

 

该区由区创建办牵头,对创文任务逐级逐项分解,为各单位量身定制承诺清单,确保限时完成任务。3月以来,该区按照创文工作不同推进阶段,共与各单位一把手签订创文工作清单570余份,目前这些清单均已按进度完成。

 

该区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定期到各村(社区)、各路段进行检查,列出存在问题,直接反馈至区创建办。区创建办将任务细化到具体人和具体点位,每周一次为各村(社区)下达任务清单。

 

对于工作推进迟缓的单位,该区下达提醒清单,督促如期完成任务。对同一任务连续两次下达提醒清单的单位,由纪检部门进行约谈问责。7月以来,该区共约谈了5名基层单位一把手,整体工作作风得到转变。

 

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卫生死角治理、路边摊位整治等创文关键问题,区创建办定期下达整改清单,督促各单位联合行动,逐条逐项完成整改。

 

截至目前,该区通过“清单式”管理,解决创文有关问题900余条,打造文明创建示范化社区27个、改造老旧小区53个。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