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四个一线”扎实推进防疫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6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刚进入湛河区,俺通过沿途的小喇叭就已经了解到过卡点的程序了,还真节省了不少时间。”1月17日上午,在湛河区高阳路街道召村卡点前,一名刚从外地返乡的村民边向值班人员提供健康码、行程卡信息边说。

 

当前,湛河区的沿街门面、商超、小区门口、村入口处的卡点旁都有小喇叭在不停地播放防疫注意事项。

 

今年以来,该区将疫情防控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采取宣传队伍直达一线、宣传喇叭叫响一线、宣传渠道畅通一线、担当精神弘扬一线四项举措,动员党员干部切实扛牢责任,引导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和居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宣传队伍直达一线。该区要求各单位在职党员干部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组建起以各卡点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三无”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为主体的党员干部宣传队伍,带头做好防疫宣传;动员返乡大学生、物业人员、医务人员和爱心人士组成志愿者宣传队伍,深入开展防疫宣传动员工作。区委宣传部成立7支疫情防控宣传指导组,分片包干,每天巡回到各小区(村)卡点指导工作,现场解决问题。

 

宣传喇叭叫响一线。该区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将最新防疫政策、防疫措施、防疫注意事项录制成音频;在小区庭院、活动广场、商场超市的出入口,各村的关键路口、路段设置小喇叭播放点位650余处,宣传当前防疫政策;抽调城管执法车、机关公用车200余辆,改装为流动宣传车,滚动播出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及注意事项;动员志愿者利用手持小喇叭在重点公共场所、大街小巷、居民楼栋、广场公园等巡回宣传。截至目前,该区录制防疫宣传音频40余条,利用卡点小喇叭滚动播放。

 

宣传渠道畅通一线。该区在各大商超、购物广场等场所和各小区(村)卡点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彩页5万余份,在村庄、社区、道路等显眼位置张贴标语2000余条,利用沿街商户门店、单位门头的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知识800余则。以区委宣传部为主导,组织各单位新闻报道通讯员,成立疫情防控新闻报道组,每天分组工作,采写新闻稿件、拍摄小视频,通过各种平台宣传报道,并及时将链接转发到党员群众手机上。

 

担当精神弘扬一线。该区号召各级党组织推荐,深入发掘、报道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典型事迹,以此弘扬党员干部团结一心、科学抗疫的担当精神。各级党组织扎实宣传,引导居民团结一心,积极配合各级党组织、各级政府和卫生部门,互相监督、互帮互助,合力防疫。目前,该区宣传报道了坚守卡点的老党员、00后大学生、捐赠防疫物资的爱心企业家等典型50余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