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6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1月18日上午,河南双鹤华利药业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一个个灌装好的输液袋源源不断通过智能化生产线包装分拣。

 

“今天上午,区工信局又为我们申请了4张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有了通行证,我们将快速把输液产品运往省内各大城市,满足当地医院输液产品需求。”该公司副总经理梁亚君说,受疫情影响,省内交通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导致该公司产品积压。区工信局驻企干部下沉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于是为公司协调申请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先后共申请了6张,全面保障公司输液产品的运输销售。

 

据该公司总经理杨海永介绍,作为全省各大医院输液产品主要供应商,公司全面落实防疫消杀措施,督促员工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紧生产,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近两个月来,公司输液产品销售量环比上涨40%左右,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近段时间疫情形势严峻,湛河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参与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对全区“四上”企业实行“一联一助”全覆盖,其中39家重点企业由32名县处级领导联系服务,选派39名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助企干部,协助县级领导帮联企业,每天不定时到企业巡查,督促指导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健全企业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同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产品销售等问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

 

该区在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的同时也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位于马庄街道的益宏宏天地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佩戴口罩在施工作业,工地出入口设置了消毒和体温监测处,24小时对进入工地人员进行测温、消毒及登记。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的项目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该项目负责人陶静说,项目总投资额15亿元,目前整体进度已完成40%。

 

在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该区聚焦重点项目、产业项目及中央预算内项目建设,全力打好“两手抓、两手硬”组合拳,以全面落实组织推进到位、疫情防控到位、网上审批到位、要素落实到位、监督指导到位、奖惩机制到位等“六个到位”为抓手,精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区及早建立乡(街道)、职能部门领导联系项目台账,畅通绿色通道,实行“首席服务员制”,有针对性地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快办理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充分利用网上办公、微信联系、视频连线等信息化手段,减少相关人员直接接触;紧盯施工进度,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对在建项目全面开展“保姆式”服务,全力以赴抓好生产建设调度、纾困政策落实、安全服务保障等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不耽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近日,该区投资30亿元的中骏世界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开业,投资5亿元的双鹤华利药业迁建项目投产,投资8亿元的希尔顿欢朋酒店征迁完毕,投资3.5亿元的海王生物医药物流产业园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得到市政府批复;鑫瑞达节能建材项目、河南航天中厨快餐项目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也在加快建设。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