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3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下午,湛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全区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柳波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主持。


湛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1.jpg 


    会上,曹镇乡、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典型发言。区委副书记褚正宾就《“能力作风建设年”暨“四个专项行动”活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湛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2.jpg


    柳波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瞄准工作推进中的瓶颈、难点问题,在全区创新开展县级干部“六个一”活动和12个“主题月”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取得阶段性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湛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3.jpg

 

    柳波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党史学习作为终身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人民至上、发扬斗争精神、推进自我革命,更好的发扬革命传统、激发昂扬斗志、开创发展新局。


湛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4.jpg

 

    柳波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提升活动实效。湛河区在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的基础上,专门研究制定了“四个专项行动”方案,目的是真正通过这次活动,实现转变工作作风、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工作落实的目标。


湛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5.jpg

 

    柳波要求,全区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一是吃透问题情况,明确目标靶向。全面深入查找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以“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解决项目建设、问题楼盘、非法集资和信访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目的,用工作成效作为检验活动的主要依据,推动党员干部提升能力作风。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锤炼过硬能力。积极提升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积极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作风,县级干部带好头,各单位对标找差、争先晋位。积极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机关干部走基层、接地气,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积极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作风。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方监管责任,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积极提升推进改革创新的能力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认真研究政策,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项目谋划对接和建设进度。


    三是严明过硬要求,从严动真碰硬。要从严开展教育。突出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专业化培训,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党员干部练好专业素养、科学决策、狠抓落实等方面的基本功,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从严监督管理。持续推进基层减负工作,让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建立定期通报反面典型制度,名额、类别、级别、单位不设上限,发现一起曝光一起。要从严考核奖惩。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每季度对四个专项行动分包县级领导干部和相关乡(街道)、局委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一次排名,奖优罚劣,从严问责。


湛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6.jpg


柳波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暨“四个专项行动”活动摆在突出位置,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搞好统筹结合,引领全区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不断谱写湛河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