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四个专项行动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08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2月6日上午,位于湛河区姚孟街道的姚电绿电交通产业项目施工现场,车辆穿梭,一片繁忙。姚孟街道派驻该项目干部、办事处主任刘素芳正与项目经理张浩现场商议,制定多点同步施工方案,加快工程进度,尽早完成配套设施建设。

 

今年1月,湛河区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过程中,选定82名基层干部派驻到重点项目和企业,实施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实地解决企业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是湛河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缩影。去年12月以来,湛河区根据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辖区实际,创新提出项目建设、问题楼盘化解、非法集资处置、信访矛盾调处“四个专项行动”,要求党员干部提能力、促工作、转作风,通过务实重干、真抓实干,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全面提能力。区委成立“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四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主业学习、先进经验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变革性能力、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截至目前,该区建起了以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的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台账。

 

高效促工作。区委常委带头,从各级党委(党组)抓起,从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做起,坚持以活动促工作,统筹开展“四个专项行动”。对承担“四个专项行动”任务的分包县级领导干部和相关乡(街道)、局委实行季度排名,提升本年度省、市重点项目数和开工数,争取问题楼盘阶段性“清零”,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隐患,实现信访问题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和有效处置率均为100%。“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共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686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9%。

 

从严转作风。该区持续推进基层减负工作,让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好反面典型,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春节假期,湛河区纪委监委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10个乡(街道)纪(工)委、15个派驻纪检组,不间断督查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值班纪律情况,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