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达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28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裴永乐 时亚军)2月23日上午,位于湛河区工业园区的区重点项目——耀中纸业生产车间内马达轰鸣,机轮飞转。在该区多部门的联合帮扶下,这个曾经的“僵尸企业”脱胎换骨,在技改升级后实现试生产。

 

自去年12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湛河区把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与重点产业项目攻坚推进相结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超前谋划产业项目,贴心服务重点企业,强力实施节点考核,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优化营商环境,擦亮“金名片”。该区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打造环境更优、效率更高、活力更足的营商环境;出台《湛河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奖惩暂行办法》,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行“容缺办理”“多评合一”和网上审批等措施,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提升效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共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686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9%。

 

超前谋划项目,打造“增长点”。该区把产业项目发展当作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超前谋划,使产业项目形成了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发展的好局面。依托神马博列麦气囊丝公司,该区谋划了总投资10亿元的尼龙切片气囊丝产业园,其中年产4万吨连续聚合66切片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建设;盘活存量闲置土地,谋划投资61亿元的耀中纸业二期,可研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预计年产值80亿元。

 

提供贴心服务,当好“店小二”。该区把贴心服务企业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全力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成立湛河新区和工业园区两个产业专班,由区委书记和区长牵头,每周召开一次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会,当场听取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实行驻厂专员(首席服务官)派驻制度,选定82名乡(街道)干部下沉重点项目和企业,实施一对一、点对点服务,解决企业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企业的贴心人。通过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目前已初步达成银企合作意向18个,意向金额5亿元。

 

强化节点考核,激活“加速器”。该区制订了《湛河区“能力作风建设年”县级干部联系重点项目考评方案》《湛河区“能力作风建设年”乡办重点项目考评方案》《湛河区“能力作风建设年”区直单位服务重点项目考评方案》,为全区每个重点项目明确时间节点,列出进度,实行季度考评和年度考评相结合的方式,给全区县级干部和各乡(街道)、区直单位打分排名,全年总评兑现奖惩。目前,投资5亿元的双鹤华利药业一期项目正式投产,投资8亿元的希尔顿欢朋酒店征地拆迁已完毕,投资3.5亿元的海王生物医药物流产业园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得到市政府批复。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