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集中观摩促人居环境整治提质提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1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这些天村‘两委’带着大伙儿真是做了不少工作,房前屋后的杂物都不见了,河里的水也清了,还栽种了不少绿化树,咱村里的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3月9日上午,在湛河区曹镇乡曹坑村,村民们高兴地对前来观摩人居环境的同志们说。

 

今年以来,湛河区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集中观摩找问题、定措施、抓整改,促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持续提升,在全区掀起了干群合力、大干实干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当天上午,湛河区分两个观摩组,由区长陈斌、区委副书记褚正宾分别带队,带领四大班子部分领导,各乡(街道)党政一把手及区督查局、住建局、环卫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等相关局委负责人,到64个行政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观摩。观摩人员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及道路硬化、环境绿化美化、厕所革命等其他重点工作,现场考评打分,区委、区政府根据考评结果奖优罚劣,以此激励各责任单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性。

 

观摩过程中,湛河区本着“找准问题、量化目标、严抓整改、有序推进”的原则,每到一个行政村,要求必须由村党支部书记现场汇报工作,说明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保证整改完成的目标任务。在河滨街道郭庄村,该村党支部书记郭步云在听取了观摩组关于合理解决现有问题的整改建议后,现场保证该村将在3个月内完成全村污水管道铺设、路面硬化、道路绿化等工作。

 

据了解,湛河区将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观摩,通过抓问题整改,抓执行能力,抓工作效率,推动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