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召开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观摩考评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湛河区2022年3月份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观摩考评会在区机关礼堂召开。通过城乡人居环境集中观摩找问题、定措施、抓整改,现场打擂“晒”成绩、以大比拼推进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持续提升,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湛河区召开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观摩考评会1.jpg 


    区委领导陈斌、褚正宾、宋本旺、程耀平、马向阳、刘玉兴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褚正宾主持。


湛河区召开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观摩考评会2.jpg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宋本旺宣读了《湛河区2022年3月份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观摩考评奖惩决定》,表彰了齐务村、彭庄村、秦庄村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比前10名的行政村,曹镇乡、河滨街道办事处做了典型发言,齐务村、彭庄村、郭庄村做了经验做法发言,连庄村、湾李村做了表态发言。


湛河区召开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观摩考评会3.jpg


    副区长马向阳通报了观摩情况并进行点评。他指出,通过观摩评比,大部分村庄人居环境改观明显,但一些地方还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等不足。各单位要务必提升站位,拿出抓铁有痕的干劲,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要总结经验,全面提升。要以此次观摩评比活动为契机,后进学先进,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推广,彻底解决问题。二要补齐短板,转移重心。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立即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村庄绿化上来,因地制宜做好一宅变“四园”,深入开展宅旁、村旁、路旁、水旁“四旁”绿化。三要严格督查,务求实效。通过全程跟踪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批评,倒逼各单位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整改到位、部署到位、推进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湛河区召开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观摩考评会4.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人居环境整治,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是中央、省委、市委督查的重点工作。暗访多,问责严,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二要正视差距。湛河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在全区掀起了干群合力、大干实干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改善,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广大党员干部要找准不足,迎头赶上,全面打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三要重点攻坚。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任务,抓好垃圾清理、水体清洁、杂物清理、乡村绿化、家园美化等重点工作,全面动员、全力攻坚,实现城乡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四要强化督查。每月开展一次督查暗访,对行动迅速、效果明显的通报表扬,对进展缓慢、任务不落实的在全区点名通报批评。对落实不力、执行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追究问责。

 

湛河区召开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观摩考评会5.jpg


区委副书记褚正宾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提高认识。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全员上阵,扎实安排部署,有条不紊推进相关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比照先进、找准症结,拟定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三是严格督查。对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全程跟踪督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