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6 浏览次数:


  3月16日,湛河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区委副书记褚正宾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褚正宾主持。

 

1.jpg 


  会上,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各工作专班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副区长李烨鸿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会精神,并对防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陈斌针对疫情防控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2.jpg 


  陈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上级部门督导严、检查细、追责重,全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守住底线,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3.jpg 

 

  陈斌强调,一是主动作为。各责任单位主管领导要加强大局掌控能力,统筹安排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好关键点位、关键场所,管好重点人员、重点群体。

 

    二是强化管理。相关行业单位、各乡(街道)要加强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确保场所码人人注册,做到所有人员进出场所从严把关,场所码必检。

 

    三是提升能力。由区卫健委牵头,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严控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管控集会规模,所有农村节会一律取消。

 

  五是抓好重点。养老机构一律封闭,各中小学、幼儿园严格按规定落实防疫各项要求。

 

  六是严防输入。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具体负责,把好进口冷链物品关口,外地市来平人员一律报备。

 

  七是执行有力。各责任局委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做好上情下达,确保相关任务及时落实到位。

 

  八是统筹推进。各县级干部下沉一线,抓好分包单位、分管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等工作两不误、两推进,力促各项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张旭长 张淑凤)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