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召开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0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湛河区政府副区长李烨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各乡(街道)疫情防控主管领导及辖区企业、大中专院校、金融物流机构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的通知,通报了当前疫情情况,并对加强疫情防控属地管理,搞好联防联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jpg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辖区各乡(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行业单位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对接沟通,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管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jpg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管理。各企业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将责任细化量化到车间、班组等每一个责任人。

 

二是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完善疫情防控台账,全面掌握来平返平人员信息、严格管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发现问题、立即上报、闭环就医、隔离管控。

 

三是严密排查。各企事业单位必须设立临时隔离点、观察室,加强外来人员检测力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四是严防输入。加强冷链物流、进口物品、中高风险地区输入物品的排查、消杀、抽检、存放等工作。

 

五是加强物资储备。提前着手,备足各类疫情防控物资。

 

六是加强宣传。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单位人员疫情防控意识。

 

七是加强核酸检测。人员外出必须报备,出差返平人员须提前3天向社区和单位报备,按风险等级、按地域落实隔离政策,严格进行核酸检测。

 

八是全面落实“场所码”。各企事业单位、各人员密集场所的进出通道专人把关,必须查验“场所码”。

 

九是加强疫苗接种。各企事业单位搞好动员,鼓励工作人员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付炳鑫 张旭长)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