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迅速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1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王世欣)经过一夜忙碌,3月15日凌晨,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疫情防控检查站活动房吊装完毕,水马和反光锥设置到位,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和交通防控组工作人员全员到岗,开始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认真检查。

 

近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湛河区在前期成立“一办五部”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增派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日会商、日研判、周调度”机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详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形势变化随时调整防控政策,实施精准防控。

 

平顶山火车站、市客运中心站和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是外地人员进入我市的重要站点,该区组织公安、医疗和交通部门人员昼夜值守,对出站人员进行严格检查,落实扫码、测温措施,并对重点地区来平人员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筑牢市区南大门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

 

同时,湛河区委宣传部录制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音频,指导各村、社区用广播喇叭循环播放,使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家喻户晓。各乡、街道组织人员加大对来平返平人员的排查力度,对重点人员落实管理措施。

 

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该区各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将医院药店、快递物流、冷链仓储、集中隔离点、养老机构、托幼机构和学校作为重点进行检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并快速整改。在行业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湛河区纪委监委、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和区卫健委加大检查力度,依照省委第十一、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相关要求列出督导检查清单,采取巡回督查的方式对“一办五部”实体化运行、“十个哨点”预警作用发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管理、场所码推广、新冠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行不间断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账,指导责任单位限期逐项整改“销号”。

 

目前,该区已检查医院药店、商超门店、公共场所、快递物流、冷链仓储、集中隔离点、养老机构、交通站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1620余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