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亲清营商环境构建招商新格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1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李向平)“真想不到,我刚把问题反映出来,你们就上门帮忙解决难题来了。”3月14日上午,面对来了解情况的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国土资源局及姚孟街道等单位工作人员,姚孟街道棚改一期项目负责人摆涛说。

 

近年来,湛河区倾力打造亲、清营商环境,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全过程跟踪服务和管理,精准解决了一大批影响企业发展的难题,为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思想认识“求突破”。湛河区强化拼抢意识,主动出击作为,县级干部带头走出去,主动对接洽谈,对纲对向对路做好招商引资。该区通过专题招商,与平发集团达成片区综合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全面铺开路网、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市场需求,为特色商业区引进重庆医药等供货企业13家,使辖区货物日吞吐量达到10万吨以上;为工业园区引入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元,建成年产值3.5亿元的大输液项目。

 

人员保障“齐上阵”。湛河区把招商引资当作全区上下的共同事业,创新招商用人机制,聘请招商顾问、招商大使,着力打造专业机构引领、部门专员参与的尖兵队伍。广泛联络该区以及在外业界骨干和商界精英,打好“感情牌”,发挥地缘、亲缘、业缘优势,引导他们关注、推介湛河,返乡创业,撬动更多的资源流向辖区。得益于以商招商,中骏集团主动与湛河区对接,签订了总投资220亿元、占地1075亩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去年12月,总投资30亿元的中骏世界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式开业。

 

激励措施“出重招”。树立以招商成效比贡献、论政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积极参与招商工作。将招商引资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评先选优的重要条件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招商引资工作作出突出贡献、任务完成好的企业、单位、个人,及时兑现奖励。对促进项目落地、推动项目建设工作不积极、敷衍了事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批评、严肃约谈。得益于电商企业的推荐,该区成功引进了百度河南锐旗科技集团。该集团拟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占地300亩的电商产业科技园。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