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开展“四个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3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3月16日,位于市区西环路与凤凰路交叉口附近的姚电绿能智慧新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于今年初正式签约开工,目前进展顺利。

 

今年以来,湛河区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上,将该项目作为新能源重点产业项目,加班加点、强力推进,以坚强的领导力、执行力推进和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园区道路、充电站已建成投用,正在进行换电站和分布式光伏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湛河区同省、市党代会精神和活动部署要求同频共振,创新开展“四个专项行动”,深入破解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谋划推动重大任务和重大事项落地落实。

 

开展项目建设专项行动。坚持以扫除项目建设“内部梗阻”为重点,列出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县级干部牵头、一个班子运作、一套措施保障的项目“服务清单”,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收集、精准交办、限时办结、督导通报、结果反馈、问题销号的全链条闭环式问题解决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针对项目建设内容、投资计划,逐一制订推进计划,形成进度清单,挂图作战,强力推进。目前,已谋划2022年重点项目68个,总投资573.52亿元。

 

开展问题楼盘化解专项行动。该区实施“一个问题楼盘一位县级干部、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完善工作例会、信息通报和督查问效制度;结合楼盘实际和化解政策,科学制定“接盘管理”“破产重整”“托管经营”“企业自救”等不同化解方案,特别对资金亏空严重、涉法涉讼较多、信访量大的疑难复杂问题楼盘,综合运用“不良资产处置平台+府院结合”的方式,加强组织推动,全力化解。目前,列入市级台账的7个疑难复杂问题楼盘已全部进入重整或预重整程序。

 

开展非法集资处置专项行动。对未立案风险企业,依托行政资源,积极开展监管帮扶工作,盘活企业项目,回笼资金消化融资存量;对立案企业加快司法程序进度,重点围绕涉案资产追缴、移送、裁定、执行、处置开展工作,克服阻力,打通环节,形成实效,确保最终“案结事了”。强化与群众沟通交流,注重教育引导,平息负面情绪和舆情,积极开展困难救助,对困难群众进行入户排查走访,了解家庭情况、具体诉求。经过前期努力,部分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该区积极协调未立案12家企业,春节期间为群众兑付1096.95万元,维护了群众利益。

 

  开展信访矛盾调处专项行动。该区积极探索创新信访工作考评机制,出台《湛河区信访稳定工作考核实施方案》,把县级干部、乡(街道)、相关区直单位列为考评对象,每季度按照百分制进行考评,并对考评结果公开通报;把县级干部值班接访、约访下访、分包案件、化解矛盾作为直接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制度固定下来,发挥带头转作风办实事作用。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信访问题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和有效处置率均为100%,分包案件的县级干部主动约访、下访群众42批89人,推动解决36起疑难信访案件。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