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实行疫情防控闭环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8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付炳鑫)3月25日上午,在湛河区南环路街道公园社区,10余名网格员分工有序,分别通过大喇叭、打电话、发微信、张贴一封信等形式,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今年以来,湛河区全面推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到相邻网格间无缝对接、网格员与辖区居民间无缝对接、网格员与责任单位间无缝对接,实现了每个网格疫情防控的闭环管理。

 

网格间无缝对接。该区按属地管理与行业监管相结合的模式,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各乡(街道)具体结合,以道路、围墙、沟渠为界,将每个村(社区)划分为若干网格,网格间不留空隙。由村(社区)主管领导为网格负责人,由派驻干部、物业人员、志愿者共同组成网格员队伍,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模式。截至目前,该区共划分网格800余个,有网格员3000余名。

 

网格员与辖区居民无缝对接。该区积极建立网格员与居民之间的互动沟通机制,设立辖区居民共同加入的微信群,公布网格员联系方式,每天及时将防疫政策及规定发布到群内;公布网格员职责、联系方式,24小时接受居民反映问题;将网格细化到每个单元、每条乡村街巷,选举单元长、街长1700余人,每天按时摸排每户家庭成员的动态信息,随时掌握人员外出及返平信息。

 

网格员与责任单位无缝对接。该区要求各网格员直接与乡(街道)主管领导、主管部门对接,与辖区派出所、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委、区医保局、社区门诊等责任单位进行对接,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确保网格员能够及时掌握政策,接受指令。截至目前,该区各级网格员与50余个责任单位的1200余名工作人员实现“点对点”对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