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四同”推进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6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真是多亏了办事处,要不然这么多商品,真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4月1日上午,河南德信泉商贸有限公司食品安全部负责人胡占磊感激地对湛河区轻工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王华说。

 

当天上午,德信泉商贸有限公司的一大批产品需要检测消毒,了解这一情况后,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急忙协调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增派人员,协助其开展工作,以确保市场供应。

 

近段时间以来,湛河区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外防输入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宣传、同管控,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又确保了重点工作的开展。

 

拉紧责任链。该区召开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会,要求全体机关人员及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区域,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及值班值守,并成立督查组,开展常态化督导;对防疫力度不够的企事业单位,现场增派人员、增加设备、完善措施,助力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3月以来,该区先后调度各单位人员5700余人次开展处理大批次物资、人员进出检查120余次。

 

下好一盘棋。该区充分运用各村居民群、各社区业主群、辖区商户管理群等,向居民发出倡议,鼓励广大志愿者配合各级基层党组织,深入社区、市场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形成齐心合力的良好氛围。据统计,目前该区已有43000余名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中。

 

筑牢防火墙。该区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协调,与各责任单位相结合,围绕重点工作,及时制定疫情防控预案,按照属地管理与行业监督相结合的模式,加强调度督促,指导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并选派3000余名党员干部到生产企业常态化指导疫情防控,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