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8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孙聪利)“请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主动测温,自觉戴好口罩,门口消完毒后一个一个进店。”5月16日,万德隆超市中骏世界城店门口,一个小喇叭反复提醒顾客,保安对每一位进店的顾客消毒。

 

“按照区、街道的通知要求,我们解封不解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店长燕爽说,接到重新开业的通知后,该店于15日下午就进行了全面消毒。16日开始,按照日常人流量的50%限流,对超市内的电梯、门把手、卫生间、收银台等顾客接触较多的设施、场所,每两个小时消毒一次。

 

15日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商第九次会议召开后,湛河区召开区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对守紧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加大“场所码”推广应用、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学生返校安排、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部署。该区各乡(街道)各部门积极响应,全面落实。16日上午,九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桂红、街道办事处主任许伟丹分组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轻工路街道有序、平稳推动工作恢复、复工复产,全面排查流动人员;荆山街道要求辖区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测温、登记要求,做好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报备;区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对分包的“三无”小区卡点继续做好验码、测温等工作。

 

  “事不经过不知难。亲身经历了居家隔离的日子,才更加体会到保持正常生活秩序的重要性。所以,为了生活的正常化、城市的正常化,我们一定配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姚孟街道恒大名都小区楼下一菜店前,排队扫“场所码”准备进店买菜的市民刘旭辉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