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1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湛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对湛河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及职责任务和湛河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三级实战工作体系进行了宣读与学习,并对下一阶段尤其是麦忙、中考、高考期间,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褚正宾、宋本旺、王铮、张毅、马小帅、赵亚锋、袁景涛、王伟、李烨鸿、魏新跃、付亚鹏、于红可出席了会议。


陈斌强调,一是“外防输入”再抓细。筑牢基层、卡口、数字三道防线,严密排查返湛人员,尤其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返湛人员,提前摸排、主动联系、积极报备。


二是加强劝导。做好对收麦返乡人员的劝导工作,非必要不返乡,各乡办主动联系帮助在外务工村民,对接其委托的亲朋好友,顺利完成收麦工作。


三是“场所码”推广使用再加强。将场所码申领落实到最小单位,做到“应设尽设”“应扫尽扫”。


四是加强校园防控。对接辖区中学,提供支持与帮助,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中考、高考如期安全进行。


五是提升处置能力。认真吸取本次疫情的实战经验,各专组对应急处置三级实战工作体系中的分包分管工作,制定实施预案,做到人员、物资登记在册,责任到人,一旦启动,立即到位,第一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六是强化监督问责。区纪检监察、督查等单位,做好督导督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对我区集中隔离点建设、核酸检测屋落实布置、招商引资、统筹发展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文 付炳鑫 审核 刘翰军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