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全面铺开“五星”支部创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5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孙聪利)“村里的集体经济年经营收益在20万元以上,人居环境和基层治理也有明显改善,但是在党员发展上还有一定差距,要对照创建标准,逐条自查、精准施策。”5月20日,湛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先后来到曹镇乡曹西村、杨西村,九里山街道宏伟社区等地,“直插基层”宣讲“五星”支部创建要点,并实地调研督导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问题和短板现场把脉问诊。

 

继全省、全市相关部署会议召开后,湛河区立即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动员会,解读创建指导意见,安排制定创建规划,要求各乡(街道)迅速行动、逐项对照、上下联动、全力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全区10个乡(街道)闻令而动,于5月18日立即组织学习、动员部署,全区创建工作随之全面铺开。

 

坚持部门牵头、协同推进。该区明确了由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6家单位作为“五星”支部创建的牵头部门,充分用部门掌握的信息,摸清、摸准、摸实村(社区)实际情况,要求牵头部门根据指导意见内的工作任务和评价标准,详细列出存在突出问题的村(社区)名单及问题,并拟定创建举措。

 

坚持分片包干、扎实摸排。10个乡(街道)采取班子成员联系村(社区),分片包干开展摸排工作;与村(社区)“两委”班子一起逐村(社区)“过筛子”,对照“五星”支部创建计划表的86个子项逐个分析研判,明确“创星”目标,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措施,确保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同时,该区专门成立创建督导指导组,深入乡(街道)、村(社区)实地调研、宣传政策,推动创建扎实开展。

 

“我们要把创建工作同党建融合赋能行动、‘能力作风年建设’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创’为过程,以‘建’为目标,通过争创‘五星’,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的标准和层次,全面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升级。”王伟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