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6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湛河区在七彩沙河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来自区城管局、区应急局、区应急救援大队、区卫健委、区交通局、湛河公安分局、区人武部、九个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的200余人参加演练。


湛河区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2.jpg


湛河区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1.jpg


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现场观摩了演练,并提出专业指导意见。陈斌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抢险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练备战、查漏补缺,切实提升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应急保障能力,全力以赴确保我区安全度汛,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湛河区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3.jpg


此次演练共设转移疏散、医疗救援、治安保障、巡堤查险、排涝抢险、物资保障、信息联络、水域救援、河道救援等九个专项工作组。演练过程中,参演队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配合,团结协作,按照防汛抢险预案要求全面完成了演练内容,取得了圆满成功。全面体现了我区党政统一领导,防汛指挥机构统筹协调,参演队伍密切配合的高效指挥体系和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以练促训、训用结合的目的。


湛河区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4.jpg


湛河区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5.jpg


区防汛抗旱副总指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铮,副总指挥、区领导连超,区城市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区领导刘玉兴及各参演单位负责人一并出席。编辑:张红江、冯胜杰    审核:刘翰君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