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县级干部登门拜访助企纾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孙聪利 通讯员张旭长)“没想到领导主动上门解决难题,不仅帮我们渡过了眼前的难关,而且提供了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机会。”5月24日,市勇鸿机械制造公司负责人张莲云对湛河区区长陈斌说。

 

在近期的全市河道治理中,该公司因离沙河过近被列为重点整改对象,需要尽快完成拆迁,但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场地。

 

当天,陈斌带领相关单位的负责人登门拜访辖区多家企业,实地问需,现场解决企业用地、融资、产品升级改造、用水用电等问题。在了解市勇鸿机械制造公司的实际情况后,经过现场研究,陈斌决定引该公司入驻湛河区工业园区,并协助制定搬迁规划,给予资金补助,确保企业在短时间内落地投产。

 

今年以来,湛河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围绕融资服务、市场销售等涉企问题,针对拆迁、证照办理等影响项目推进的问题定期组织开展县级干部登门拜访企业活动,掌握企业发展经营中的难题,找准堵点,限期予以办解,让一批经营困难的企业重现发展活力。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湛河区指定各乡(街道)主抓企业的副职具体负责,开通企业服务热线,畅通企业诉求渠道,一对一选派驻企干部,实地发现影响企业发展的堵点问题,核准弄清问题根源,及时将个人或单位解决不了的问题统计汇总,反映给主管县级干部。县级领导定期召开推进会,按照问题难易程度,分类别、分时段开展登门拜访活动,一线处置解决问题。3月份以来,全区通过驻企干部搜集摸排企业问题220余件。

 

针对搜集的问题,湛河区县级领导干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提前进行研判,确定解决问题的大致思路,指定区财政局等相关责任单位共同参与登门拜访活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明确分工,制定可行举措,确定办结时限,规定办结效果,多部门联合发力,推进问题有效化解。

 

同时,湛河区把问题解决实不实、企业满意度高不高作为衡量惠企成效和干部能力作风的标杆,定期举办项目建设观摩活动,结合问题台账、责任单位及化解时限,由观摩成员单位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总打分,并根据得分对责任局委实施奖优罚劣,以严考评提升问题整改实效,奠定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

 

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县级干部已登门拜访170余家工业企业,解决疑难杂症190个,协调帮助31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完成授信40亿元,推动高锐节能建材绿色环保生产线等6个总投资38.65亿元的项目提前开工、河南耀中纸业年产10.7万吨涂布箱板纸技术改造等4个总投资27.31亿元的项目提前投产。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