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0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湛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在会上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褚正宾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宋本旺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湛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3.jpg


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创文推进会精神,分析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士气、凝聚力量,全力冲锋,决战决胜,确保在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再创佳绩。


湛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2.jpg


陈斌指出,之所以说“再创佳绩”,是因为近两年来我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实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特别是2021年全市三次模拟测评我区均名列第一,今年第一季度全市街道办模拟测评前五名中我区占两个。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看到我们与创评标准、与群众期待还有较大差距,城市基础设施还有明显短板,城市管理体制还不够健全。


湛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1.jpg


陈斌强调,创文工作不仅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群众的关切点、热议点,是“不得不成、不能不成、必须要成”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必须克服厌战情绪、畏难情绪,以攻坚克难、志在必得的锐气和冲劲,全力冲锋、决战决胜,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湛河力量。


陈斌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清醒认识创建形势,理智看待成绩和不足,攻坚克难、全力拼搏,补齐短板、迎头赶上。


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项专项整治”为重点,对城市建设与管理进行集中整治、提升形象;注重发挥榜样的作用,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凝聚创建强大合力;注重“解当前”“管长远”相结合,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推动创文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制度化。


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单位要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纳入一把手工作总盘子,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每项指标任务具体细化到季度、月份、天数。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坚持“周观摩、月评比、季奖惩”,强化真督实查、深督细查,建立完善创建工作问责奖惩机制。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系统化创建思维,坚持属地管理、条块保证、分线负责、齐抓共创的原则,既各司其职又协同作战,形成目标同向、干群同心、同频共振、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上还印发了湛河区《关于调整指挥部成员的通知》《分包责任制》《观摩评比方案》和《关于加强督导力量的通知》等文件。


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主管副职,区直单位(含垂直单位)一把手,区委各部委分管日常工作副职,辖区文明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区创建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摄影:付炳鑫  文字:孙聪利  编辑:冯胜杰  审核:刘翰君)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