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信访专题培训会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12 浏览次数:


8月7日下午,湛河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信访专题培训会。区委书记柳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局副局长高平珍应邀作专题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对照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发言。


湛河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信访专题培训会2.jpg


随后,高平珍围绕《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进行授课,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湛河区实际,对当前信访工作呈现的特点及面临的形势进行客观分析,为更好地开展信访工作指明了基本思路和可行方法。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区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落实措施,依法依规、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各自承担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湛河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信访专题培训会1.jpg


会议强调,一要扛稳政治责任。各单位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思想认识,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落实抓在手上。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勇担当敢作为,全区上下加强条块配合、部门联动,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合力,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三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大统筹、排查、化解、稳控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善于把握新形势、谋划新思路、创造新方法、打开新局面,全面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图文:区委宣传部  编辑:冯胜杰  审核:刘翰君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