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定位打卡”实现中小学生精准在线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9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胡清军)1月16日上午,家住湛河区河滨街道潘庄村的小学生张子恒熟练地从腋窝下取出体温计,然后拿着妈妈的手机,点开定位,依次在“湛河智慧云平台”上填报有关信息。

 

这是寒假以来湛河区所有学生、家长及教职工每天必须完成的作业——在线向湛河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专班汇报个人情况。

 

该区利用放假前时间,借助企业微信程序的实时定位功能,在全区教育系统创新实行每日在线定位打卡制度,实现了寒假期间对辖区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动向的精准掌握。

 

该区组建专业团队建立“湛河智慧云平台”,要求全区各中小学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全部加入智慧云平台,实施“区教体局-学校-班级-学生”四级网络管理;制作《学校师生员工健康打卡收集表》,要求所有人员每天如实填报;通过系统汇总统计、实时定位等措施,动态跟踪掌握辖区所有进入平台人员的活动信息及身体状况。

 

针对个别无智能手机的留守儿童和学生家长不能定位打卡的情况,由所在班班主任负责逐一对接,每日电话联系统计上报,做到定位打卡区不漏校、校不漏班、班不漏人,实现人员活动轨迹全面掌握。

 

截至目前,该区学生家长及35000余名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全部实现了精准防控。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