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构建“党组织+物业+业主”三方共治格局 “红色物业”贴心服务暖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6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孩子不在家,你们就像俺的亲孩子一样。”1月17日上午,72岁的谭兴文对帮他代买蔬菜、鸡蛋的物业楼管说。

 

谭兴文家住湛河区马庄街道千田新开元小区。考虑到他一个人在家生活不便,小区物业楼管便主动承担起他的日常照料任务,让其子女在外安心务工。

 

不只是谭兴文,目前湛河区越来越多的业主切身感受到物业服务的贴心,这一切主要得益于该区“红色物业”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

 

今年3月以来,该区以党建为引领,以“红色物业”为抓手,联合居民委员会、志愿者服务团体、党员业主等多方力量,探索推进社区治理管理新模式,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在创建“红色物业”过程中,该区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责任区,完善物业管理制度,规范业主管理规约等形式,构建“党组织+物业+业主”三方共治格局。由党支部协调,联合物业、志愿者和党员业主,紧盯小区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共同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治安巡逻、普法宣传、弱势群体救助等活动,协调处置车辆乱停乱放、邻里矛盾纠纷等问题。同时,根据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开展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该区已成立物业党支部10余家,派驻党建指导员20余人,物业企业党员人数达80余人,社区志愿者达600余人,党员业主达600余人,解决小区实际问题100余个,形成了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群策群力抓提升的社区服务新格局。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