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马庄街道:“法治小喇叭” 声声入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5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沐浴阳光,与法同行……”4月19日上午,悦耳的歌声在马庄街道华西社区的群众文化广场上回荡,这是湛河区利用自编小节目开展“小喇叭”普法的场景。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活动,湛河区积极动员各乡(街道)组织机关、社区(村)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法治政府创建应知应会重点内容,组成普法队伍,集中开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法治政府建设基层群众应知应会50问、电信防诈骗宣传单、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50000余份。

 

此外,该区充分利用遍布乡村和主要居民小区的宣传喇叭,开通“法治小喇叭”,将经典案例、治安防范、防火防盗等法律常识通过广播迅速传达到群众中;积极组织各单位、商户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法治政府建设标语;在各疫情防控卡点向出入居民发放法治政府创建宣传页,面对面普法,提升市民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