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护航群众“果盘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5 浏览次数:


近日,国内部分城市发现个别进口水果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水果传播的渠道,保障群众“果盘子”安全,湛河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对辖区进口水果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按照“重点领域排查+日常巡查检查”相结合方式,加大力度开展进口水果排查。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进口水果特别是榴莲、椰子、芒果等,加大了核酸检测采样力度,排查是否存在传播新冠肺炎病毒的潜在风险;严格查验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豫冷链”登记报备制度,以及进口水果进销货票据、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信息。对查出的不符合标准或缺失相关证明的进口水果实施登记,要求经营者立即下架,等待后续核酸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继续销售。

 

检查中执法人员进一步强化经营单位防疫意识,要求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提高对进口水果的警惕性,提升防疫技能。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3家椰子、榴莲等进口水果28批次,环境、物品、从业人员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