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南环路小学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18日上午,湛河区南环路小学举行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如遇溺水事故,不熟悉水性的孩子不擅自下水施救。”该校前期利用主题班会教育孩子做到“六不”,除此以外,该校还专门组织学生观看了防溺水微视频。4月18日,该校副校长张耀杰还带领学生们宣誓,学生们在防溺水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地做了防溺水承诺。

 

“孩子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在学校学习防溺水相关知识,加上家长平时的说教,孩子印象更加深刻。”该校五(2)班小记者季婕的妈妈告诉笔者,学校每年都有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孩子上三年级的时候,她作为学生家长代表还被邀请去学校讲述自己听过的或身边发生的溺水相关事例,平时去湛河边游玩也会借机给孩子讲防溺水相关知识,给孩子看一些关于安全教育的视频等。

 

  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黄姗姗说,此次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防溺水安全意识,为防溺水安全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