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彭庄村:“微信晒”晒出人居好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5 浏览次数:


“谁家环境好,谁家的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督察员发现后都会拍下来,晒到微信群里,让大家必有目标,学有榜样,你还别说,村里的环境还真改善了不少。”4月19日上午,湛河区曹镇乡彭庄村支部书记彭红杰向参观人员交流人居环境整治经验时说。


彭庄村这种通过微信群晒成绩、晒不足激发工作劲头的做法被村民们形象地叫做“微信晒”。去年以来,彭庄村从打造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微治理平台入手,建立了覆盖全村所有家庭的微信群,由村两委干部负责,定期拍照发布,展现各家各户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整改效果好的进行表彰,环境落后的每两个小时在微信群内进行一次通报“晾晒”,直到整改到位。


彭庄村还在微信群里通过“晒”开展“擂台”比拼,全村群众晒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图片或文字说明,大家一起晒亮点、找缺点、相互点评,再由组推荐、村表彰,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形成村、组、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彭庄村委员靳亚非说,现在村干部每巡逻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都会主动在微信群里晒环境卫生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晒在微信群里,谁的街道谁管理,谁的问题谁领走,整改情况及时拍照发在群里供大家检验。实现了从“干部干、群众看”到“群众主动自觉干”的转变。


  “曹镇乡将把‘微信晒’的具体做法在全乡各行政村进行推广,让大家利用好‘微信群’平台,在净、绿、亮、美方面下功夫,加快补齐短板,擦亮乡村振兴‘底色’,为群众幸福生活再添‘法码’。”曹镇乡党委副书记何向红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