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马庄街道全力化解问题楼盘“办证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7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记者张亚丹)“非常感谢街道的同志为我们跑前跑后,终于拿到这个‘大红本’了!”4月21日上午,马庄街道金城丽景小区业主高德灿拿出刚收到不久的不动产权证书说。

 

金城丽景小区是城中村改造项目,2008年建成交房之后,由于缺乏相关开发建设手续,迟迟不能办理房产证,成了住户们的一块心病。

 

今年初,该街道借助“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东风”,在市、区相关政策支持下,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系统梳理问题楼盘“办证难”情况,逐一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加快推进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

 

该街道多次与市级相关部门协调对接,通过土地手续梳理完善、面积实测等进行深入摸底调查和信息核实。短短两个多月,小区932户住户信息全部梳理完毕,第一本证件顺利办结。

 

“下一步,我们街道将组织人员逐楼逐户宣传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业主在提交资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居民加速持证。”该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说。

 

在该街道列出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中,问题楼盘化解是重中之重。为全力推动房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该街道成立问题楼盘化解攻坚专项领导小组,紧紧锁定遗留问题楼盘,认真落实“一个楼盘、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抽调15名精干党员干部,成立6个工作专班,逐楼定准问题楼盘包保班子成员、定准直接责任人、定准化解时限,画出纾困解难作战图,包问题推进、包化解稳控,做到全程负责、一推到底。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