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强化哨点监测切实发挥疫情防控预警作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2 浏览次数:


一是成立机构,开展培训。及时成立湛河区哨点信息组,印发《关于成立哨点信息组开展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各类风险岗位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各哨点主管行业部门的职责,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哨点预警流程进行学习培训,详细解读省哨点工作指南等最新工作指引要求,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二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辖区内所有哨点进行全面摸排,建立日常工作台账,压实“哨点”和重点人群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定人定责,制定具体工作要求,保障“哨点”、重点人群不失管、不失控。


三是加密核检,闭环管理。全面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加密对27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实现全覆盖。严格按照预警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对“十六个哨点”和27类重点人群出现发热的人员和红黄码人员严格落实管理措施。


四是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加大十六个哨点预警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频次,区督查局已下发督查通报13期,全力排查防范风险隐患,区纪委监委每日通报督查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失职失责行为严肃问责。


截至目前,我区“十六个哨点”已登记注册27类重点人群5768人,人员登记导入情况仍在继续推进中。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