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高阳路街道办事处多举措护航“三夏”生产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6 浏览次数:


夏收即将来临,为确保辖区“三夏”工作任务顺利完成,高阳路街道办事处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护航“三夏”生产,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三夏”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签订责任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责任细化到村、到人,确保“收、种、管”顺利完成。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宣传车、广播、微信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舆论宣传,提高群众科技意识,掌握收获标准,力争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颗粒无损。


三是搞好服务保障。街道、村通力协作配合,提前摸排辖区夏收底数,及早协调夏收机械,推行小麦秸秆还田,巡查小组不间断督导落实秸秆禁烧情况,坚持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两手抓”,做到收获一处,秸秆还田一处,播种一处。


  四是严格督导问责。街道纪工委成立专项督查组,严格落实跟踪问效机制,对“三夏”工作重视不够、推动不力、任务落实不到位的村(社区)、部门,街道纪工委适时介入约谈、问责,确保“三夏”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