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曹镇乡曹坑村变废为宝扮靓乡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孙聪利 通讯员侯亚丽)“你看这些都是人家不要的建筑废料,没想到现在变成装扮村庄的宝贝了!”5月30日,湛河区曹镇乡曹坑村村民潘聚兴利用废旧瓷砖装点村中的道牙。

 

曹坑村以传统种植业为主,农闲时村民外出务工,多从事建筑装修行业。得知村里要提升改造道牙,村民提议,可以将“六清”清出来的废旧瓷砖用作道牙的美化。

 

“我算了算,购买新瓷砖大概需要两万元,如果用废旧瓷砖铺设,再由从事建筑行业的村民志愿出工,基本是零费用。”曹坑村党支部书记李朝飞说。

 

在旧轮胎上喷油漆,然后固定到农户房屋外墙上,就能提升房屋“颜值”……走进曹坑村,就地取材、变废为宝打造的乡村特色“微景观”让人眼前一亮。

 

“我们村变化这么大,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和乡里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村民的积极参与。”李朝飞说,一听说要变废为宝,不少村民主动把家里的废旧轮胎、瓦罐等捐献出来,还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在家门口种花草。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和资金,所以,在很多细节上就要坚持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曹坑村不仅动员村民积极参与,而且坚持就近取材,既扮靓了村庄,也让村民得到了实惠。下一步,我们将在全乡推广曹坑村的做法。”曹镇乡党委书记楚辉锋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