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孙聪利 通讯员杨冰洁)“村里有没有潜在的灾害隐患地点?是否安排人员值守?”“如果发生险情,群众就近转移到哪里?救灾物资配备是否能及时供应到位?”连日来,湛河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曹镇乡、北渡街道、河滨街道等地的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湛河区境内有白龟山水库和沙河、大泥河、小泥河、湛河4条大中型河道,以及7个铁路涵洞桥、26条背街小巷管网、75个地下空间等,防汛形势较为严峻。

 

为督促各项防汛工作有效落实落细,湛河区纪委监委闻“汛”而动,成立防汛工作监督检查组,由纪委书记带队深入乡(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紧盯河流险工险段、辖区主要管道疏浚、村(社区)危房数量、桥涵泵站等薄弱环节,通过现场检查、随机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风险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制定、消防救援队伍建设、防汛应急物资储备、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