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司法局四举措深入推进八五普法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28 浏览次数:


湛河区司法局通过明主题、壮队伍、搭平台、推进四举措,深入推进”普法工作


一是明确一个主题,落实普法责任。根据《湛河区法治宣传教育第个五年规划》《湛河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及省市相关文件,明确了全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落实了全相关单位的普法责任。


二是建好三支队伍,壮大普法力量。建立了由15名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构成的普法宣讲团,由36名具备一定法律专业知识的人员组成的普法志愿者队伍,在每个村社区培育了5--8名“法律明白人”队伍,形成层次分明、人员合理、覆盖全面的普法宣传队伍。


三是搭建四个平台,拓宽普法渠道。以示范创建为载体,搭建基层平台,在全区积极开展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活动;以报刊网站为载体,搭建媒体平台。积极向省、市级报刊和各大新闻媒体等推送法治信息50余条;以手机短信为载体,搭建信息平台,推送信息50条;以普法活动为载体,搭建沟通平台。


四是推进法律进,狠抓普法关键。深入推进法律进机关、单位,制订年度学法计划,落实领导干部会前学法制度;深入推进法律进企业,开展“强化防疫法律服务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等主题活动,为企业开展法治讲座10次、出具法律体检报告10余份,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深入推进法律进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25次,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1次,组织法律服务宣讲团和法律志愿者队伍深入学校开展专题宣传10余次,发放普法宣讲读物1000余册;深入推进法律进乡村、社区,开展“法治电影进万家”活动100余次,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10期培育村、社区“法律明白人”640名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