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荆山街道多措并举抓好三秋禁烧工作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街道高度重视三秋禁烧工作,及时召开三秋生产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组建巡逻队、设立禁烧指挥部,从源头抓好值班巡逻及秸秆清运工作同时做好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积极宣传禁烧政策,同时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农户家中及田间地头,宣讲相关禁烧政策和法规,营造群众积极参与禁烧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建立班子成员包片、中层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包地块的工作机制。通过设立禁烧指挥部、组建巡逻队、配备禁烧工具落实“蓝天卫士”24小时值守制度等措施切实发挥人防、物防、技防“三防”联动优势,对禁烧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和预警实现24小时无盲区、全覆盖,为“三秋禁烧”提供有力保证。


四是严格督导检查。组建秸秆禁烧督查领导小组,抽调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派出所干警组成督导组在各村进行随机巡查并对发现的堆放秸秆、落叶等可燃物及时反馈至所在村的禁烧指挥部,要求其立即清理,凡发现因工作不力造成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