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一兜羊蹄”诉说“零证办电”故事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3 浏览次数:


“这几个羊蹄不值啥钱,你们一定要收下,要不是你们为我提供养殖用电,我的羊也不可能养得那么好。”11月10日,湛河区曹镇乡齐庄村村民朱红起掂着一兜羊蹄,来到华辰供电公司曹镇供电所,拉着所长万佳伟的手感激地说。


“老乡,你快到屋里坐,只要您能用上安全电、稳定电,增收致富了,比我们吃了羊蹄还香呢。这羊蹄您还是拿回去吧,我们不能要。”万佳伟笑着说。


事情还得从几个月前的一次夜间巡查说起。8月中旬,万佳伟和工作人员程现忠夜巡至齐庄村时,发现一位老人躺在玉米地旁的一个井口边。


“大爷,这么晚了,您怎么躺在地里?这多危险啊!”


“天太热了,我屋里也没有电,跟蒸笼一样,躺在这里还能凉快点。”


听到没有电,万佳伟马上询问起详细情况。原来,老人名叫朱红起,由于老伴儿看病花光了所有积蓄,便想着养几只羊增加收入,但又考虑到羊圈远离村庄,通电成本高,便没有申请用电。万佳伟了解情况后,立即给朱红起宣传起“零证办电”及养殖用电优惠政策。


老人感到不可思议:“我不用去,你们就能上门给我办电?还能享受低电价?”


“是的,您留一下联系电话,明天工作人员会上门为您办理。”万佳伟回答。


第二天一大早,曹镇供电所安排专人上门收集办电资料,为老人养羊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服务。


11月份,第一批羔羊出栏,朱红起专门留了几个羊蹄,想送给万佳伟表示感谢。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