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九里山街道用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九里山街道紧紧围绕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齐心推动助企。街道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针对我辖区建立由街道领导班子、职能科室、社区网格组成的三级分层对接体系,调配工作人员到位,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结合市、区政府“万人助万企”专题活动,通过分类走访调研、座谈会、现场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街道与辖区企业以及市场主体的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辖区经营状况及发展规划,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九里山街道经济发展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尽心精细对接。针对部分重点市场需求清单,我办协同区相关部门,迅速落实并研究解决企业、商户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我办重点为企业、项目、个体工商户以及特殊群体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代办服务,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9月以来给共为28家企业,提供帮办服务39次、代办服务33次。


三是提升服务效能,贴心纾困解难。每周街道办事处分包领导、职能科室、社区网格对各自分包企业开展情况进行一次总结,并以书面形式报街道主要领导,深入总结为企服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建立走访企业台账,切实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努力形成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实现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以来,街道共实地走访、电话回访、微信沟通企业140余次,纾困解难17次。


四是积极推进落实,舒心企业发展。我办今后将继续推动政企双向互动、携手共建。利用现有丰源特色商业街区项目;中骏世界城商业顺利开业,依托中骏金街项目,拟在中骏金街举办集中招商周活动,积极帮助多家企业解决注册变更、提升改造。积极宣传相关惠企政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让企业安心经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