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马庄街道开展托育机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9 浏览次数:


推动辖区托育机构规范健康发展,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近期我街道通过“摸、”的方式,对辖区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摸”,摸清底细。针对婴幼儿托育机构名称、性质、法人信息、是否在卫健委备案、机构类型、用房及经营形式等情况进行核实,力求摸清辖区托育机构是否有证照、是否有登记注册、是否有备案情况,建立“一户一册”台账。截目前,辖区登记托育服务机构5家,已督促在卫生健康部门成功备案2家。二“查”,逐一查。联合区检察院、区卫健委、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婴幼儿托育机构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围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设置、卫生保健、饮用水卫生及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等重点环节,现场查看托育机构场地设施、收托管理、安全责任、保育服务、机构管理等,排查出4家托育机构存在共6处风险隐患问题。三”,即时整治。与机构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谈话,结合实际情况告知摸底核查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并针对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整改措施,与负责人协商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安排专人跟踪落实,目前6处风险隐患均已整改到位。下一步,马庄办事处将继续完善托育机构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集中整治工作成果,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筑牢安全、卫生、健康的托育环境


【附件下载】: |||